今天是: 2016年8月13日 星期三

机构简介

    清流县畜牧兽医水产局成立于1980年6月,是主管清流县畜牧水产业的生产和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动物疫病防控及畜牧水产业行政执法工作的县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现有干部职工53人,其中教授级高级职称1人,高级职称14人,中级职称26人,党员总数17人。
    近年来,我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做美城乡、做强产业、做优环境、做好民生”的工作重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畜禽养殖、工厂化淡水鱼养殖和闽台渔业等特色产业,全县养殖业逐步向规模化、工厂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已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自2010年以来,清流县连续荣获“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称号;2017年被列为省级现代畜禽产业园创建县;我局先后荣获2009-2010年度全省渔业生产先进集体;2008-2011年度全省农业系统先进集体;2014年县水产技术推广站被农业部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授予“全国水产技术推广示范站”称号,2017年县畜牧站被农业部全国畜牧总站授予 “全国畜牧(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称号。“清流溪鱼”和“清流黄羊”先后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GAP认证、国家级集体商标注册证、“2017年度福建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福建省名牌产品”和“福建省著名商标”称号,2015年“九龙湖白刀”入选第二批“福建十大渔业品牌”。
    下阶段,我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壮大总量、延长产业、做优财政、保持活力、惠及民生”为工作重点,以建设生态、安全、高效型现代畜牧水产业为目标,重点发展特色产业、设施农业,优化产业结构,以鳗鱼加工项目为引领,不断提升畜禽水产品加工,结合生态旅游发展休闲渔业,形成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作出更大的贡献。计划2020年底,肉蛋奶总产量达到14500吨,畜牧业产值达到3.4亿元,水产品产量3万吨,渔业产值达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