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6年8月13日 星期三

乡镇简介

嵩口镇简介 

    我镇位于清流县中部、安砂库区上游,距县城16公里,享有“鱼米之乡”的美誉。全镇人口2万人,面积227平方公里,辖有12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设有1个党总支、21个党支部,党员550名。境内交通便利,泉长高速公路、省道307线贯穿我镇,并设嵩口高速公路互通口,规划中的浦梅铁路和兴泉铁路清流站点距镇区也不到20公里。镇域生态、矿产资源丰富,木材蓄积量达120万立方米,已探明的矿产资源有稀土、萤石、锰、铜、铅、石英石等。 

  

规上企业 

   嵩口工业基础良好,素有“工业重镇”之称,拥有规模以上企业16家,主要以林产化工、机械制造为主,并设立有县级工业园区-九龙移民创业园,园区规划面积3000亩,配套基础设施完善,现有入园企业2家。 


 
特色农业 

   嵩口农业特色明显,主要以优质烤烟、油茶、花卉、苗木、淡水鱼养殖为主,是我县“中国苗木之乡”、“中国油茶之乡”重要组成部分,“清流溪鱼”、“立新苗木”是我镇最大的特色农业品牌。 

 天芳悦潭温泉度假村 

 

   嵩口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高、中、低温温泉5处、冷泉1处。其中,天芳悦潭温泉度假村位于我镇高赖村,距泉长高速嵩口互通口1公里,是国内少有的氡泉系,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约10万人。目前,温泉度假村、玫瑰观赏园、孔雀观赏园、水乡渔村、有机农产品生态观光园等旅游景点基础设施正逐步完善,农家乐、采摘园、生态体验等旅游项目也在不断探索、发展中,为打造“嵩口温泉生态休闲游”精品旅游线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红军长征足记 

 

    嵩口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现有魏氏宗祠、廊桥、嵩峰寺、真武庙等历史古迹,其中,围埔村每年正月12-15日举办三官大帝庙会,有抬古事、花灯、游神、唱大戏等节目,高赖村“抬龙灯闹元宵”传统节日从古延续至今已有数百年历史,立新村、高赖村、马排村等村是革命老区村,红军长征时曾留下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