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6年8月13日 星期三

乡镇简介

  田源乡是省定革命老区乡之一,是中国罗汉松之乡,是福建省文明乡镇、花木之乡和省级生态乡镇,因村庄方圆,以田多水源丰富得名。位于清流县中部,福建省西部、武夷山中段东南侧、九龙溪上游,与龙津、沙芜、赖坊、嵩口、灵地、长校、里田和宁化安乐乡交界等八个乡镇毗邻交界,以清流大路口至灵地县道公路为主干,距清流县城32公里。全乡面积114平方公里,辖4个行政村、26个自然村、38个村民小组,1672户、6737人,党员201名,耕地面积7758亩,林地面积94203亩,森林覆盖率84.32%。

  田源乡境内物产丰富,是产煤大乡,是肉牛肉羊养殖示范乡。乡内峰峦起伏,溪流密布,河谷窄小,是典型的内陆山区。境内矿产资源丰富,主要有煤炭、铁、锰、石英石、铀等矿种;土特产品有香菇、红菇、笋干等;盛产名贵苗木、毛竹、油茶、果树、烟叶等经济林种,全乡目前已种植罗汉松、桂花、竹柏、山樱花、红豆杉、野鸭椿、红叶石楠、美国黑松、银杏等40多种名贵绿化苗木7000多亩。

近年来,田源乡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乡领导干部中实行“四落实一争先”工作责任制,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干部群众,群策群力,团结奋进,克难攻坚,锐意进取,立足实际,紧紧围绕建设“幸福田源”奋斗目标和“做活工贸、做优农业、做美乡村、做好民生”工作重点,狠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新农村建设和服务民生工作,努力构建和谐稳定、文明幸福田源,全乡呈现出经济持续增长,各项社会事业稳步推进的良好形势。田源乡连续五年在全县13个乡镇工业、农业、社会事业综合评比中位居前三名,并先后荣膺“福建省文明乡镇”、“福建省生态乡镇”、“福建省花木之乡”称号。

   田源乡环境优美,人杰地灵,田源人民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来投资兴业,共同发展、进步,创造更加富裕、和谐、美好的田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