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5904-0300-2016-00025 文号温政(2016)53号
发布机构 清流县温郊乡 生成日期 2016-10-19
标题 关于做好第22号台风“海马”防御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第22号台风“海马”防御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SM05904-0300-2016-00025
文号 温政(2016)53号
发布机构 清流县温郊乡
生成日期 2016-10-19
标题 关于做好第22号台风“海马”防御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第22号台风“海马”防御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第22号台风“海马”防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19 08:09
| | | |
政策解读:

 各村、乡直各部门:

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19日14时中心位于距离闽粤交界处东南方约1124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以上(62米/秒,超强台风级)。预计“海马”将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可能于19日夜间到20日早晨登录吕宋岛东北部沿海,20日中午前后移入南海东北部海域,之后逐渐向广东东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21日下午到夜间在这一带沿海登录。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受“海马”外围降水云系影响,21日夜间至23日白天我县有较明显降水,部分乡(镇)有大雨到暴雨。省防指于18日20时启动防台风四级响应,19日上午召开全省防御台风“海马”视频会议,黄琪玉副省长作了重要讲话,市、县两级高度重视此次防御台风工作,市、县主要领导分别作了重要指示,要求提前精细部署,强化转移避险,确保生命安全。为切实做好强降雨及台风防御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要加强应急值班。全体乡干部、各村主干、各站所负责人要切实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做好防台风工作。

二要加强巡查值守。包村领导、干部、各村人员要重点加强对水库山塘、低洼地带、地质灾害、在建工程、危旧房屋校舍、工棚、矿山、高陡边坡等防汛安全隐患点的巡查守护,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落实应对措施。

三要加强安全防范。要严防强降雨特别是局地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提前转移受威胁人员,确保安全。对超汛限水位运行的水库电站要加强调度,提前泄洪,确保度汛安全。

四要确保通讯顺畅。乡、村、站所要逐一检查防汛设施设备的保养使用情况,确保所有设备处于满电状态,随时能用,并备好备用电源。要确保视频系统、卫星电话、手机等通讯系统畅通,确保险情发生时能第一时间报告。

                                                                                                             温郊乡人民政府

                                                                                                               2016年10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