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5901-0100-2017-00007 文号清龙政[2017]13号
发布机构 清流县龙津镇 生成日期 2017-02-13
标题 清流县龙津镇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的通知
内容概述 清流县龙津镇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的通知
索 引 号 SM05901-0100-2017-00007
文号 清龙政[2017]13号
发布机构 清流县龙津镇
生成日期 2017-02-13
标题 清流县龙津镇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的通知
内容概述 清流县龙津镇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的通知

清流县龙津镇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2-15 15:00
| | | |
政策解读:

 

 

各村(居)委会、镇直有关单位: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最大限度地预防和控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持我镇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运行,保证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宣传学习新《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现就下达2017年各村(居)委会、镇直有关单位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控制目标:在严格执行县政府下达的生产安全事故控制的基础上,结合我镇实际,各项安全生产指标,尤其是生产性事故严格按零指标控制。

二、各村(居)委会、镇直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以防为主,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为重点,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建立健全村(居)委会主任、镇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制,各村(居)委会、镇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是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抓、负总责,把安全与生产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上认真抓好,把安全与生产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年终向镇政府报告一次履职情况,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村(居)书记、主任、镇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工作政绩考核指标之一,确保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到位。

三、各村()委会、镇直有关单位要狠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制度,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改善安全生产条件,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完善应急预案。要强化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制,企业法定代表人要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制,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

四、各村(居)委会、镇直有关单位要按照镇政府下达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结合村(居)委会、本单位实际逐级分解落实,建立健全各级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公布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举报电话,抓事故隐患,分级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基础监管作用和社会舆论监督作用。

五、镇安办要对辖区内所有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进行全面分类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级别评定进行公布,在2016年的基础上,继续完成企业《级别评定标准》初审工作并分类报送县行业主管部门,对级别标准不达标的企业实行跟踪检查列入“黑名单”上报县安监局和县有关主管部门。镇安监站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委托执法职能,加大监管巡查力度,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对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要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及时上报县安监局备案。

六、各村(居)委会、镇直有关单位要建立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奖惩制度,对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成绩显著的要上报县安监局给予表彰。镇安监站要加强综合监管和督查,每月进行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每季度通报安全生产情况,每半年进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履职报告,每年进行责任制考核评比;对履行职责不力,重、特大事故突破控制目标的,要实行安全生产评先评优一票否决;对因管理松懈、责任制不落实造成事故的,向上级报告,依法追究责任。

七、镇安办负责组织、协调各村(居)委会和单列考核单位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完成情况的落实,检查督促,定期通报目标责任的完成情况,确保落实到位。

八、附件:

12017年龙津镇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22017年龙津镇单列考核单位控制指标。

32017年龙津镇安全生产控制目标。

 

 

 

 

 

 

 

 

龙津镇人民政府

2017年2月13日

 

 

 

2017年龙津镇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的精神,切实加强我镇安全生产工作,现制定龙津镇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按照县人民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学习宣传新《安全生产法》,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扎实做好全镇各个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最大限度地控制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工作计划

1、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年初制定安全生产计划,并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2、年初制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明确各级领导和有关人员的安全职责,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一季度三月份完成与各村(居)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的签订。

3、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例会,分析、部署、督促、检查本辖区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工作。对涉及安全生产的重大问题,及时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4、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体系,设置与我镇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构。

5、督促本辖区的企业按要求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和支撑体系建设及资金的投入,支持企业安全技术改造工作。

6、加强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有毒有害化工企业、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和渔业生产、森林防火、建筑工程、民爆器材和烟花爆竹、公共聚集场所消防、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学校安全等十一类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统一领导。

7、每季度根据我镇的安全生产状况,组织有关部门按职责分工对本辖区容易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单位、场所进行严格管理和重点检查。发现重大事故隐患的,立即责令排除;重大事故隐患排除前或者排除后,无法保证安全的,上报县安监局,责令停产、停业或者停止使用。

8、建立生产安全应急救援体系,提高救援装备水平,组织建设具有快速反应能力的救援队伍,制定本辖区重特大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2017年龙津镇单列考核单位控制指标

 

一、城关林业站:负责森林防火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落实森林管护职责;管好野外用火,无重大林业火灾;2、负责森林采伐和林产品加工生产经营中的安全监管工作;3、无林业火灾伤亡事故。

二、城关派出所:1、严肃查处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使用民爆物品;2、彻底取缔烟花爆竹非法生产,取缔无证、伪劣烟花爆竹经营,严格烟花爆竹管理和城区出租屋登记消防安全管理。

三、龙津国土资源与规划建设中心管理所:1、加强地灾预报监管,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矿山的安全监督管理,严禁关闭、取缔非煤矿山死灰复燃,加大对无证矿山的查处、打击力度,确保非煤矿山安全无伤亡事故。2、加强农村私建房与辖区内的建筑安全监管,确保辖区内无安全生产事故。

四、镇乡村公路养护站:1、负责村镇道路、桥梁、养护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确保无伤亡事故。2、严格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负责道路交通日常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障道路有序、安全、畅通。

五、镇农业农村经济和科技服务中心:1、确保农药、化肥经营管理及使用安全,无中毒死亡事故。2、确保全镇农用车、拖拉机无违法载客,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3、认真负责农产品质量监管。

六、镇企业服务中心:督促所辖企业、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安全工作。

七、水利工作站:1、加强对水电企业和小水库的安全监管,新建、改建、扩建水电企业项目“三同时”达100%2、督促所属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隐患整改措施;3、确保水电企业、采捞沙船漂流和采捞沙石船舶不发生生产死亡事故。

八、畜牧水产站:1、负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2、无渔业船舶生产死亡事故;3、无渔业沉船事故。

九、镇安监站:1、全镇工矿企业死亡人数控制为0指标;2、工矿企业无重大以上事故;3、配合县直有关部门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职业卫生整治工作;4、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督查企业隐患排查。


2017年龙津镇安全生产控制目标

 

控制指标

 

单位名称

各类事

故死亡

总 数

其           中

亿元国内生产

 

总值死亡率

 

10万人死亡率

 

重大事

 

故起数

道路交通

死亡人数

火灾事故

死亡人数

矿厂商贸企

业死亡人数

非煤

矿山

渔业、内河交通

死亡人数

龙津镇

0

0

0

0

0

0

0

0

0

城南村

0

0

0

0

0

0

0

0

0

城东村

0

0

0

0

0

0

0

0

0

蔬菜村

0

0

0

0

0

0

0

0

0

大路口村

0

0

0

0

0

0

0

0

0

严坊村

0

0

0

0

0

0

0

0

0

横溪村

0

0

0

0

0

0

0

0

0

南岐村

0

0

0

0

0

0

0

0

0

桥下村

0

0

0

0

0

0

0

0

0

供坊村

0

0

0

0

0

0

0

0

0

俞坊村

0

0

0

0

0

0

0

0

0

下戈村

0

0

0

0

0

0

0

0

0

拔里村

0

0

0

0

0

0

0

0

0

基头村

0

0

0

0

0

0

0

0

0

暖水村

0

0

0

0

0

0

0

0

0

渔沧居委会

0

0

0

0

0

0

0

0

0

长兴居委会

0

0

0

0

0

0

0

0

0

凤翔居委会

0

0

0

0

0

0

0

0

0

翠园居委会

0

0

0

0

0

0

0

0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