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5905-0100-2017-00003 文号余政〔2017〕15号
发布机构 清流县余朋乡 生成日期 2017-03-15
标题 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5905-0100-2017-00003
文号 余政〔2017〕15号
发布机构 清流县余朋乡
生成日期 2017-03-15
标题 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6 00:00
| | | |
政策解读:

余政﹝2017﹞15号

 

余朋乡人民政府

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切实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村委会、乡直各单位:

当前正值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肠道传染病、呼吸道疾病和虫媒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几率大为增加,尤其是近期我省部分地市出现了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部署。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各村、各乡直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乡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以春夏季传染病防控为重点,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各村、各乡直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政府领导、部门协调、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加强传染病防控放到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要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 务群众,强化组织管理和督促检查,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乡爱卫会各组成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二、加强环境卫生治理,减少传染病发生与流行

各村、各乡直部门要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第29个爱国卫生月和卫生城镇创建活动,动员基层单位和群众,在辖区范围内深入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要彻底清除背街小巷和公路沿线的卫生死角,重点加强农贸市场的卫生管理,落实清洗消毒等措施,着力解决活禽销售、宰杀方面存在的突出卫生问题。搞好家庭、村民区以及学校卫生,抓好广场超市人员聚集场所的环境卫生管理。加强室内通风,大力清除垃圾杂物,疏通下水道和化粪池,填平低洼积水地,清理病媒生物的滋生环境。要加强对食品、饮用水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防止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发生。农村地区认真做好垃圾的收集、清运和处理工作,引导村民规范畜禽圈养,大力推广卫生厕所,加强人蓄粪便管理和无害化处理。坚持开展灭蚊蝇、灭蟑、灭鼠等活动,有效降低“四害”密度,防止病媒传播疾病的发生。

三、大力开展健康宣传,增强群众卫生防病意识

各村、各乡直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大众传媒,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普及卫生知识,宣传人感染H7N9流感、手足口病、诺如病毒病等春夏季重点传染病及蚊媒传染病的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村民的卫生防病意识和对依法履行防病义务的认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要深入学校、厂矿,全面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人人讲卫生的社会氛围,减少疾病发生。

各村、各乡直部门要按照本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抓紧研究部署。要加强督促检查,充分发挥舆论引导和社会监督作用,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余朋乡人民政府

2017年3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