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5906-3000-2014-00027 文号嵩政[2014]101号
发布机构 清流县嵩口镇 生成日期 2014-12-30
标题 转发清安办关于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转发清安办关于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5906-3000-2014-00027
文号 嵩政[2014]101号
发布机构 清流县嵩口镇
生成日期 2014-12-30
标题 转发清安办关于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转发清安办关于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转发清安办关于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30 15:59
| | | |
政策解读:

各村(居),镇直各部门,各企业:

为确实做好2015年元旦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意识,有效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现将《关于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清安办〔2014〕37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嵩口镇人民政府

2014年12月30日

 

 

 



清流县政府安委会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企业:

为切实做好2015年元旦和春节(以下简称“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并实现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良好开局,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

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 “红线”意识,充分认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认真分析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把安全生产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各乡镇、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检查督办,其他分管负责人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研究部署“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深入分析本部门、本行业安全生产状况,紧紧抓住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研究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并认真组织实施。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保障安全生产投入,切实加强现场管理和作业票证管理,切实弥补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二、突出重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针对“两节”、年末岁尾和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突出检查重点。一是春运,包括春运车辆、船舶安检、车站码头“三品”检查、路检路查等相关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二是人员密集场所,包括住宿学校、医院、网吧、影剧院、宾馆饭店、大型商场、集贸市场等消防通道与防火设施情况;三是建筑施工工地,包括防高处坠落、触电、倒塌等措施落实情况;四是烟花爆竹,包括运输、仓储、销售、燃放等各个环节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五是停产歇业工矿商贸企业,包括检修制度落实、易燃易爆物品管理等情况;六是“两节”期间连续生产的化工、矿山等企业,包括领导带班、作业票证、现场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七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大型集会、校园校车、电梯、仓库、供水供电等其他安全生产薄弱环节。

(二)注意检查方式。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企业自查、行业抽查、政府督查、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方式进行。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辖区内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自查,并“真刀真枪”地开展督查,确保各部门、各单位安全责任意识明显加强,确保所有生产经营单位都认真组织自查,确保彻底消除重大安全隐患,确保消除安全管理盲区和死角。县级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督查各地相关行业安全检查责任落实情况,并适时通报、约谈、警示。

(三)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资金、整改时限和应急预案,限期整改,绝不能“小洞不补,一失万无”。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重大安全隐患,必须落实监控、防范措施,必要时坚决停产停业整顿,绝不能养患成灾。

(四)加强督促检查和责任追究。县安委会将组织暗访,对工作不力的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进行督查,并视情向县委、县政府报告有关工作情况。凡“两节”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对事故单位一律按上限处罚,对有关乡镇和部门从严进行责任倒查和追究。

请各乡镇、县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县属各重点企业于2015年2月15日前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书面报县安委会办公室。

三、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

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按照规定及时报告,相关责任领导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赶赴现场,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

 

 

 

 

清流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12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