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巡特警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日期:2018-08-10 10:43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果断处置各类暴力恐怖事件,进一步提高救援能力,8月10日下午,县巡特警大队在县客运中心站联合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共30余人。
     “有人携带危险品进站,拦住他”,县汽车客运站传来一声大喝,1名对社会不满人员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试图进站坐车,被检查人员拦截后,强行闯入发车站台,安保人员立即拨打110、119报警电话请求支援,并对车站人员进行疏散,巡特警大队民警到达现场后对车站前后进行安全警戒、疏散人员,并对“歹徒”进行围追堵截,无路可逃的“歹徒”见状立即将易燃易爆物丢进一辆满载的客车内,瞬间整辆车烟雾缭绕,火势向车辆四周迅速蔓延,危及到车内乘客的生命安全,随后车站安保人员与巡特警民警联合将“歹徒”按倒在地。大队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出动2两辆车12人到达现场后,先出两支水枪操对车辆进行降温处理,随后,救援组在水枪的掩护下进入车辆疏散乘客并解救受伤人员,经过25分钟的应急处置,“歹徒”被抓捕,燃爆点附近车辆、人员安全疏散,受伤人员得到救护,救援完成,整个车站恢复运营,演练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汽车站与巡特警大队、消防大队的联合救援处置能力,增强了员工反恐防暴逃生意识,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应急疏散能力,为清流县旅客出行带来了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