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萌娃进红门近距离体验消防

日期:2018-10-09 10:56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10月9日上午,清流县昂力幼儿园二百余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红门“零距离”体验消防。

    活动中,大队官兵针对幼儿的特点和接受能力,向小朋友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在器材车辆讲解区,大队官兵通过对器材的用途性能的讲解,使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消防队员肩上的职能与使命。大家对消防这个职业肃而起敬,小朋友更是充满好奇,急切的要求零距离接触消防器材装备。大队官兵为孩子们讲解消防车上各种装备的名称和用途,带孩子们认识了水枪、水带、呼救器等各种消防器具,表演了原地着战斗服操、器材操作等训练项目,看到消防叔叔的英勇表现,孩子们在激动之余纷纷对消防叔叔投以仰慕的目光。随后官兵们组织参观者亲身体验了使用灭火器及水枪实地灭火演练、穿着消防防护服等项目,着实让小朋友们过足了一把“消防瘾”,最后小朋友们为消防员叔叔送上自己亲手做的小贺卡表示对消防员叔叔的崇拜之情,并与消防员叔叔合影留念。

  通过与消防官兵的零距离接触,不仅促进家长和幼儿们进一步了解消防、亲近消防,还学习到了许多消防知识。进一步取得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为更好地营造出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