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张春华县长带领多部门开展元旦期间消防安全大检查

日期:2019-01-01 11:58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12月31日上午,清流县政府张春华县长带领商务、消防、市监等部门开展“元旦”期间商场、市场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张春华县长一行先后深入清流县佳嘉惠超市、清流县龙腾商贸有限公司(清流县九龙购物中心)、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每到一处,张春华县长认真听取各场所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各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同时检查各单位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防车通道、防火防烟分区、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规定;电线电路的敷设和电器开关的安装是否符合规范;单位员工对“四个能力”掌握的熟练程度;消防设施运行、消火栓状况以及灭火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同时,张春华县长叮嘱各场所负责人在节日期间一定要提高警惕,要切实加强自身消防管理,全面建立、完善和规范落实消防管理制度,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上。

  检查结束后,张春华县长就做好元旦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一是要认清当前火灾形势,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二是要积极开展火灾隐患自查整改,严格执行消防安全责任、检查巡查、宣传教育制度,加强实地灭火救援演练,切实做好人防、技防措施“双落实”,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三是各职能部门要发挥主管职能,加强检查频次和跟踪督办力度,严肃查处消防违法行为;四是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为元旦期间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