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组织志愿者开展消防宣传 助推当前火灾防控工作

日期:2019-01-16 10:44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工作,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1月15日上午,清流大队发动消防志愿者走街串巷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积极为过往群众传授“防火经”。

    期间,消防志愿者运用通俗易懂的言语为大家详细讲解如何预防家庭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119”电话以及如何自救逃生等基础常识,最大限度地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针对当前天气逐渐转凉,天气干燥,用火用电增多等因素,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的用火用电常识、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和停放、初期火灾的处置以及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最后,宣传人员在街道显眼处粘贴了消防安全宣传海报,以便时刻提醒群众注意消防安全。

  此次共发放宣传资料70余份,培训人数2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使消防知识不断深入人心,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为保持辖区火灾形势平稳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