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电动车排查整治工作

日期:2019-05-20 10:52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20日上午,清流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住建局、供电公司、龙津镇等部门,就辖区内人口密集的小区进行了电动车消防安全联合集中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各住宅小区电动车集中停放场地和充电设施情况,对电动车停车棚是否随意搭建、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是否存在乱拉电线等问题进行全方位检查。检查中发现永顺小区存在未按规定停放在住宅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私拉电线、飞线违规充电等行为,检查人员当场拆除了违规电线并没收,并督促小区物业制定详细的电动车管理方案以及灭火救援应急方案,加强电动车集中停放管理、日常值班巡查、规范充电等措施,明确细则,督促落实“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机制,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责任落实。与此同时,大队还专门制作了电动车宣传海报在全县住宅小区内进行粘贴,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切实提高群众对电动车火灾防范意识。

  此次整治行动拆除违规电线10余处,张贴和发放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知识资料500余份,受益群众近1万余人,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