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站开放新增重点单位员工前来参观

日期:2019-05-27 10:53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加强新增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重点单位工作人员处置火灾等突发事故的应变和逃生自救能力,5月27日下午,大队邀新增重点单位清流县皇嘉歌城员工20余人走进“红门”,通过参观消防站的方式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参训人员在大队宣传员的引导下首先参观了消防器材装备,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参训人员讲述了器材装备的用途、性能等,让在场人员大饱眼福;并对消防设施、水枪、水带、灭火器材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引起了参训人员的极大兴趣。消防员还手把手教他们如何在最短时间内穿戴灭火战斗服,以及水带水枪的连接使用;随后,宣传员向参观者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场等紧急情况下的疏散逃生、初起火灾扑救方法以及消防通道要保持畅通等消防知识,参观人员还与宣传员进行互动,及时对在生活中遇到了消防疑难问题进行提出并得到了宣传员的一一解答。

  在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中,群众们通过在消防站参观学习,身临其境的感受消防、学习消防,不仅提高了自身防火意识和灭火自救能力,又对消防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