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志愿者端午节前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活动

日期:2019-06-05 15:30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6月4日上午,大队组织消防指战员深入城东村、翠园前街向村里留守老人、儿童传播消防知识,赠送端午消防“平安礼物”,推动夏季消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 

  活动以消防指战员、消防宣传员、消防志愿者走进农村帮助老人排查家庭火灾隐患、现场讲解消防安全常识以及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消防安全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的形式展开。每到一处,针对尚不识字的孩童和视力不好的老人,志愿者都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进行讲解,并反复叮嘱冬春季节防火安全注意事项:“奶奶,烘烤腊肉的时候火堆旁边千万不能离开人”、“外出时候一定记得关上电器的电源,万一发生火灾时,要立即逃生,不要贪恋财物”、“爷爷,看您家房前屋后到处都堆放着木柴,平时吸烟的烟头一定要熄灭啊,否则随时可能引发火灾,还有就是不能在床上吸烟,万一引燃被子或蚊帐,后果不堪设想……”志愿者结合老人年龄偏大、行动较缓慢等特点,以唠嗑的方式一边耐心地从日常生活中的做饭、用火、用电等细微环节入手,用浅显易懂的话语向老人们讲解各类消防安全知识,与此同时,还积极向孩子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提醒他们不要玩火,更不要乱扔烟花爆竹。消防指战员、消防宣传员、消防志愿者还着重对留守老人、儿童家中的电器线路、灶台等进行逐一的查看,帮助指导他们如何进行火灾隐患自检自查,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通过对农村留守老人、儿童进行入户走访宣传,使老人和孩子们了解了火灾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给老人和孩子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份平安幸福,也为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