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教育局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征集活动

日期:2019-06-14 15:42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日前,清流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 绘画征集活动,收到良好效果。大队共收到城关小学、实验小学等学校上交的一批“小小消防员”绘画作品50余幅、作文20余篇。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消防大队主动积极协调工作,多次走访县教育局,共同研究确定征集活动的形式、内容及要求等具体事项。活动初期,大队联合教育局下发通知,发动全县小学、幼儿园围绕“我是小小消防员”这一主题,通过写作、绘画的形式,记述生活中对火的认识,描绘对消防的感悟。活动期间,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及家长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同学们结合校园开展的消防安全教育、疏散逃生演练和对消防器材的认识、如何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火灾的扑救方法、安全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绘画能力,创造出一幅幅构思新颖、主题鲜明的作品。

  目前,征集活动已告一段落,大队将推送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参加市里的评选征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