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宣贯会

日期:2019-06-12 15:45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深入推进新修订的《消防法》学习宣贯工作, 6月12日上午,清流大队组织召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宣贯会,辖区35家消防安全 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大队监督员首先对《消防法》11项35个条文修改内容逐一进行了介绍,讲解了新《消防法》修订的背景、意义、工作原则、主体责任等内容,重点对新修改《消防法》中关于消防救援队伍称谓变化、新的消防监督管理体系建立、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审核验收职能移交、单位消防工作职责范围、责任落实及公民消防安全义务和权利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阐明了《消防法》的修改和颁布实施,对于加强我国消防法治建设、推进消防事业科学发展、维护公共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学习,并提出问题和疑惑,针对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大队监督员给予了详细的讲解。最后,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强化自身主体责任,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加强风险识别和日常管控,从本质上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大队将借助微信、抖音、微博等媒体,采取多种途径和形式,广泛宣传新修订的《消防法》主要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