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培训

日期:2019-10-12 09:52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逃生自救能力,有效的处置突发性火灾事故。10月11日下午,清流大队走进辖区昂力幼儿园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

    大队宣传人员针对小朋友们年龄小,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的特点,向小朋友发放了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彩页,引起了孩子们对消防知识学习的极大兴趣,随后,为进一步激发小朋友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大队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认识灭火器材的构造,并示范了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方法,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学习和操作,足足过了一把“消防瘾”,最后,大队宣传人员提醒幼儿园小朋友们:小朋友们在家的时候不要玩火,不要玩弄电器设备;火灾发生时,火警电话是“119”,哪些地方不能呆,应该往哪逃;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安全。为了使孩子们更好的掌握逃生本领,大队宣传人员还组织了一场火场逃生演练,孩子们纷纷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之前宣传员讲解的知识弯着身子有序地从楼梯往下跑,不到两分钟,全部孩子都已撤离完毕。

  此次活动共培训师生300余人,旨在进一步提升消防常识“知晓率”, 令防火知识深入到幼儿园教师和小朋友们心中,营造了浓厚的“人人懂消防,人人爱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为全县良好的幼教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