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应急管理局开展化工企业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19-10-03 09:53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化工企业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近日,清流消防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对辖区化工企业厂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分别对辖区内展化化工、东莹化工等化工企业进行了检查。针对化工企业危险物品多、火灾情况复杂、火灾危险性级别高、灭火救援难度大等特点,首先对各企业危险化学品的种类、特性,可能发生灾害事故的类型及危险程度等方面进行了解,随后依次对各企业的生产车间、储存化工原料的库房、储存成品的库房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进行仔细排查。着重对企业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灭火器材是否完整有效,消防安全巡查及记录情况,消防演练开展及记录情况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要求企业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好日常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开展好员工安全培训,严格落实安全操作规程,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共检查单位2家,查处隐患3处,进一步加强了企业消防管控力度,也进一步提升了工厂防控火灾能力,对企业的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有效的促进和督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