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检查

日期:2019-11-07 09:04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严厉打击不合格消防产品,整顿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11月7日,清流消防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仔细检查各类在售及使用中的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产品的检测报告、产品说明书、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证书、生产厂家供货证明等资料,现场抽查部分消防产品进行性能测试,认真排查是否存在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的现象。同时,检查组人员还积极向被检查的场所经营者讲解了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和需要负的法律责任,要求他们严格把好在售、在用消防产品的质量关,坚决杜绝不合格消防产品流入市场,此次共检查社会单位6家,存在使用不合格产品的单位2家,责令限期整改2家。

  通过此次消防产品检查行动,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提高辖区单位工作人员识别消防产品真伪的能力和自觉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意识,为全县营造了消防产品安全无隐患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消防产品监督执法力度,同时积极组织人员开展消防产品宣传、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等活动,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