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深入辖区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19-11-08 09:05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确实做好秋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各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有效提高各易燃易爆场所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8日上午,大队监督员对辖区中石化桥下加油站、中石油清流加油站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易燃易爆场的消防安全。 

  检查过程中,监督员重点检查各加油站是否建立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定期维护保养制度,是否完整好用;是否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制度;是否设置防火、防爆、防雷、防泄漏措施,是否按规定进行检测;消防水源、灭火器配置数量和压力是否充足,消防车道是否畅通;是否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此次检查共查处隐患3处,当场整改隐患2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加油站员工对灭火器使用不熟练、灭火器过期淘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隐患同时要求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查找自身在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加油站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对辖区内加油站的严管严控能力和水平,以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