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乡镇学校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

日期:2019-12-10 11:10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提高乡镇学校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提升教师、学生抗御火灾的能力。12月10日上午,大队深入温郊中心小学为200多名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在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员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通过互动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火警电话、如何报火警、遇到火警时如何自救,灭火器的操作流程、校园防火常识等基础消防知识,激发同学们对消防知识学习的热情,加强同学们们对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的认知。同时,大队宣传员还认真讲解了消防车上的装备、器材的基本构成和操作方式,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师生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学校消防安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把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到课堂上,使每名学生都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保证每个孩子都能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下一步,大队将更多的深入乡镇学校、农村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真正达到消防宣传“全覆盖”的教育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