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书苑夏令营小朋友走近消防“零距离”体验消防

日期:2021-08-09 10:22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8月9日下午,清流消防大队迎来崇德书苑夏令营60余名小朋友参观学习,走近消防“零距离”体验消防。 

  首先,消防指战员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日常火灾的预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正确报“119”火警电话、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执勤车辆、随车器材、个人防护装备等,并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的基本性能、操作方法以及使用范围,小朋友们虽然年龄小,但是对消防器材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争先恐后的进行防护服的试穿,消防指战员一一满足了小朋友们对消防器材体验的新鲜感,让小朋友们过足了“消防瘾”。最后是体验消防水枪出水和实地使用灭火器灭火项目,让小朋友们有了更真实的切身体验。 

  通过此次消防站的开放,使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在幼小的心灵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活动也在小朋友们的“再见”声中落下了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