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进军训”走进清流县第一中学

日期:2021-08-26 10:54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近日,大队参谋走进清流县第一中学,为该校正在接受军训的1000余名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课。使师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到消防知识,受到新生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大队参谋结合校园火灾特点,向学生们介绍了近年来校园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和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火灾预防和火灾扑救措施等知识,让参训学生们掌握了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随后,为巩固学习效果,大队指战员组织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开展了一次现场灭火演练。学生们都踊跃争当消防员进行“现场实战“演练。 

  此次“消防进军训”活动,给广大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学生学到了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救能力,为校园的安全稳定和消除火灾隐患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