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扎实开展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

日期:2021-09-01 10:57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9月1日,清流大队深入辖区多所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员就学校日常学习生活中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详细的剖析和讲解,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初期火灾扑救的基本方法和如何疏散、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防火灭火的消防基本常识。在讲解到生活常识或重要消防安全知识时,大队宣传员及时向学生提问,加深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印象。学生积极回答问题,并主动提出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疑问。一问一答间,现场氛围热烈。随后,宣传人员发放了消防宣传读本,不断提醒学生们平日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开学第一课”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达到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教育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