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宣讲队“进村入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日期:2021-09-09 11:04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9月9日,大队宣讲队深入城南村、南岐村开展“进村入户”防火知识宣传。 

  活动中,大队宣讲队针对农村群众消防意识较为薄弱、农村建筑耐火等级低的客观形势,通过播放农村防火视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宣传品、张贴海报以及排查火灾隐患等形式开展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讲解了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电动车充电时的注意事项、生活中常见的电器火灾、厨房火灾预防、火场逃生自救方法以及发生火灾应如何正确拨打火灾报警电话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提醒村民要注意防火安全,定期清理厨房、走道内的可燃杂物,不在楼道、门厅停放电动自行车、堆放杂物,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及时维修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燃气开关,关好门窗。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村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百姓的火灾防控能力和隐患排查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消防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