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宣讲队走进农村为孤寡老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日期:2021-10-11 11:27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火灾防控工作,提升农村孤寡老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0月11日上午,大队宣讲队深入楼下村、供坊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

  活动期间,大队宣讲队进村入户发放《消防常识二十条》等消防宣传资料,并针对农村建筑物耐火等级低、老人群体自我救助、火场逃生能力差且安全意识也较为淡薄等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讲解了家庭用火、电器防火、柴草堆垛防火以及液化气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提醒村民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定期检修电气线路,减少火灾隐患。村民们对宣讲队的到来表示特别开心,还不时提出一些疑问,并认真地听取宣传员的解答。  

  此次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800余份,粘贴海报90余张,有效增强了农村老人群体对消防工作认识和重视,提升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夯实了农村火灾防控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