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宣讲队进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2021-10-26 11:29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连日来,清流大队宣讲队进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期间,宣讲员先后走进永顺小区、文华小区、景鸿小区,为居民们发放了电动车防范、家庭防火等内容的宣传单,以加强电动车防火防范为切入点,结合实际情况以及近期电动车典型火灾案例向居民重点讲述了电动车引起的火灾、违规停放充电行为所带来的危害,同时为居民讲解了在遇到初期火灾时,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报警程序。同时,提醒居民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尤其是楼道乱堆乱放生活杂物、电动车停放或充电,私拉乱接电线、超负荷用电、外出要做到“三清三关”等问题进行重点提醒。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地提高了居民的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升辖区社会面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