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教育局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日期:2021-11-23 11:06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保证全县校园消防工作安全,提升学校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各类校园火灾和紧急事故的发生,近日,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对城关小学、实验中学、城关幼儿园、嵩口小学、林畲小学等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各学校的消防设施进行排查,监督员先查看灭火器是否过期、完好有效,消防栓水枪水带等消防设施是否缺失、是否有按要求配置,是否存有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等情况。再重点对学校内部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火灾应急照明等设置情况进行了检查,查看是否有杂物堆放占用消防通道,各类消防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从检查情况看,基本情况良好,但也存在着部分灭火器压力不足、疏散通道上堆放杂物等问题,最后监督员查阅了各小学的消防安全管理台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要求学校消防安全负责人立即整改,消除隐患,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检查组强调了学校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火灾的危害性,要求学校负责人要定时组织人员开展防火巡查,提高学校师生的防火意识,保证校园安全。 

  此次共检查学校10家,发现火灾隐患4处。通过检查,有效减少了一批火灾隐患,强化了校方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学校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