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走进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双随机 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1-11-05 11:07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持续加强秋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切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工作,有效提升辖区单位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近日,大队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开展秋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对辖区重点单位新天意超市、鸿发大酒店的安全疏散标识、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消防疏散通道、消防卷帘门是否被占用,是否违规堆积杂物;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和防火安全巡查制度落实情况,消防巡查制度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仔细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并要该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培训,强化自查自纠,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有效的增强了辖区重点单位场所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辖区单位火灾防范及抵御火灾的能力,为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按照各类专项检查工作部署安排,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着力提高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