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宣传月——深入辖区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日期:2021-11-11 11:10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增强清流县留守儿童、独居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清流大队联合县民政局开展“生命有情 火灾无情 安全你我同行”主题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使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更深入地“零距离”体验消防、了解消防知识。 

  活动中,大队宣传员首先播放了消防宣传教育片,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和学校火灾特点,针对日常生活中逃生自救常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日常防火常识,讲解了如何报警求助、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知识。重点对煤气泄漏、油锅起火等家庭常见火灾情况的扑救方法进行讲解,并现场演示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指导大家进行灭火实操训练。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大家不仅学到消防知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了解灭火的基本处置流程,还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和自防自救的能力,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