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持续加大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力度

日期:2021-12-02 08:49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在电动车使用和管理中的消防安全意识,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谋划,采取多种形式,多措并举持续加大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力度。 

  把控源头“开关”。大队针对辖区内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行动,对各销售门店“3C”认证、国家标准、电池规格等重点方面进行了逐一摸排,把控销售关口,避免残次品流向社会。同时,指导销售企业在卖场将电瓶和车体分开放置,指导维修企业选用与车相匹配、质量可靠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通过各个环节、各个层面共同加强对电动车火灾安全防范,最大限度减少电动车火灾的发生。 

  密织安全“细网”。大队走进辖区内老旧小区、聚集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采取强有力措施开展地毯式检查,对电动车是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私拉乱接电源线路、停车点周围是否堆放可燃易燃物品、有无电动车乱停乱放和违规充电等问题进行排查,对违规停放、违规充电、飞线充电、人车同屋现象进行劝导教育。 

  加大宣传“力度”。大队发动宣讲队走进各社区、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电动车消防宣传资料、电动车宣传海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引发电动车火灾的主要原因、电动车火灾的危害性及电动车火灾的防范措施,并提醒群众要选购质量合格的电动自行车和充电配件,不得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乱停放电动车堵塞消防通道,严禁存在电动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私拉乱接电源线等现象,引导群众关注、学习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创新宣传举措,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增强宣传的覆盖面和有效性,为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