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队瞄准“家庭式”小作坊、微型企业及三合一场所开展消防宣传

日期:2021-12-01 08:52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积极防范和化解火灾事故风险,坚决杜绝“小火亡人”和“群伤群亡”的火灾事故发生,12月1日上午,大队宣讲队走进 “家庭式”小作坊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宣传,切实提高辖区“家庭式”小作坊、微型企业及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意识。 

  宣传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给工人们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彩页,针对“家庭式”小作坊、微型企业及三合一场所遍存在火灾防范能力薄弱的问题,消防宣传人员首先向负责人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督促“家庭式”小作坊、微型企业及三合一场所责任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制定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员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开展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逃生自救、报火警的知识和技能,积极帮助“家庭式”小作坊、微型企业及三合一场所消除火灾隐患,使“家庭式”小作坊、微型企业及三合一场所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宣传人员还针对典型火灾案例,分析了发生火灾的特点和预防,重点讲解了电器火灾防范的重要性和日常维护措施,对常见灭火器消防器材进行了讲解示范,现场解答了工人们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 

  各微型企业及三合一场所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家庭小作坊、微型企业及三合一场所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家庭小作坊、微型企业及三合一场所防火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抓好各个安全环节,全力确保安全无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