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走进辖区文物古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1-12-27 08:58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元旦将至,辖区乡镇民俗活动较多,为切实加强全县文物古建筑火灾防范工作,确保辖区文物古建筑和群众的安全,12月27日,大队走进毛泽东旧居和罗氏家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清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文物古建筑平安。
  检查中,大队监督员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负责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及内部建筑结构进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查看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周边及建筑内部用火用电是否规范,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齐并保持完好有效,设立的贡银纸钱燃放点是否合理。随后,现场对相关管理人员灭火器使用、初期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知识、消防“四个能力”基本常识掌握情况进行询问和指导,要求管理人员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责任,指派专人引导在指定区域燃烧贡银纸钱,并及时清理贡品确保文物古建筑平安长存。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确保了辖区文物古建筑的消防安全,提升了文物古建筑场所对消防工作的重视程度。下一步,大队将强化对各文物古建筑场所监管和宣传培训力度,督促单位细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全市文物古建筑场所消防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