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宣讲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寒假消防安全最后一课

日期:2022-01-13 10:45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学生们从小树立消防安全观念。1月13日上午,大队宣讲队深入辖区雁塔幼儿园、文华幼儿园等学校开展“寒假最后一课”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就寒假春节期间,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详细的剖析和讲解,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初期火灾扑救的基本方法和如何疏散、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防火灭火的消防基本常识。在讲解到生活常识或重要消防安全知识时,大队宣传人员及时向学生们提问,加深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印象。学生积极回答问题,并主动提出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疑问。一问一答间,现场氛围热烈。随后,宣传人员发放了消防宣传单,不断提醒学生们平日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单600余份,通过消防知识进课堂活动,提高了孩子们安全防火的认识程度,使孩子们学会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及逃生手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