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宣讲队走进辖区高层建筑入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日期:2022-01-17 10:51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宣传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减少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17日上午,大队宣讲队走进辖区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助推冬季防火防控工作。

  活动中,宣讲队入户向小区居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讲解家庭火灾的危害性、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及时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进行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宣传人员结合今年以来全国多起高层建筑火灾案例,提醒小区居民加强对火、电源的管理,严格控制火种,不要随意拉结电器线路;注意儿童的防火教育,让孩子们知道火灾的危害性;随时保持楼道畅通,应备有家用防火器材,万一发生失火,可迅速扑灭初期火灾,减少损失。 

  通过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份,粘贴海报100份,切实向辖区居民普及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知识,使辖区居民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共同创建平安环境、构建和谐社会奠定良好的消防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