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队联合网格员“走村入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2022-02-21 15:28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全面加强农村居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农村居民消防安全知识,近日,清流大队联合网格员“走村入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和网格员以贴近居民、走进家庭的形式,向村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冬季安全取暖注意事项,普及冬季农村消防安全知识,深入村民家中协助排查安全隐患,对室内通风换气、排烟管道有无泄漏,电路电线是否老化等问题进行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做到全面覆盖、重点突破,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最后,针对农村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的状况,消防宣传人员和网格员提醒居民要时刻注意生活中用电、用火、电气安全,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有效带动了村民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广大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乡村打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