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消防所文员开展元宵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活动

日期:2022-02-15 15:30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全力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和谐、安全的元宵节。连日来,派驻消防所文员积极开展“元宵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活动。
  在检查过程中,各乡镇派驻消防所文员走街串巷,走进居民住宅、沿街商铺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详细了解了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场所内是否存在“三合一”场所、是否存放易燃可燃物、电动车是否违规充电等情况。期间,乡镇派驻文员还向场所负责人及群众发放《村民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电动车消防安全教育》等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并结合冬春季节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家庭火灾如何预防、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初期火灾如何处置、如何从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使居民懂得了如何开展自防自救,以及在家庭生活中应该注意的防火事项。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为广大群众营造了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