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宣讲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

日期:2022-02-18 15:32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增强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月18日,大队宣讲队走进辖区农村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大队宣讲队人员结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农村火灾形成原因,并就家庭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的处置、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进行讲解,叮嘱村民要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不要超负荷用电,勿乱拉乱接电线、乱扔乱丢烟头、随意焚烧废弃物品,强调电动自行车禁止室内停放充电,学会家庭火灾隐患自查,防止因电器、线路老化引起的安全事故,离家时做到“三清三关”,全力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从源头治理,把准乡村火灾防控,让村民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提早预防的重要性,为做好辖区农村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