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9-04-03 10:57 来源:清流县安监局
| | | |

  4月3日,清流县召开2019年县政府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暨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委池芝发书记、县长张春华作重要讲话,县政府在家领导、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乡镇主要领导,县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危,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和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认真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湖南常德“3·22”高速旅游客车起火事故,以及省内外以往发生事故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采取坚决有力的针对性措施查漏洞、补短板,居安思危,防微杜渐,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明确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三个责任清单”,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认真分析研究本乡镇本部门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因素。按照“三个必须”原则,落实“三个一定”,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举措,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坚决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化解风险,立即开展隐患“回头看”和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县安办要牵头,组织开展一次隐患整改工作“回头看”,现场核查整改情况。县应急管理和有关部门要对本县危化品安全状况进行专题研判,对化工园区进行风险评估;要立即开展一次事故警示教育活动;要立即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二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安委会的部署,紧紧抓住道路交通、煤矿和非煤矿山、消防、建筑施工、旅游、工贸和其他重点行业领域,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风险隐患。三要立足当前,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时段,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要强化风险管控;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好预报预警和应急值守;抓实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

  最后,池书记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起跑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隐患不除,事故难绝,安全生产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扛起安全责任千斤重担,要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精细化管理,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工作岗位、每个生产环节、每个员工;要落细、落小、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仔细摸排安全风险,排查各项安全隐患,按照“五落实五到位”要求整改到位;要坚持安全监管和服务并重,既要严格履行职责,加强监管执法,又要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