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应急局“四个强化”严把企业复产复工关

日期:2020-02-07 15:28 来源:清流县安监局
| | | |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而企业复产复工在即,这将给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一些不确定因素,如何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清流县应急管理局主动作为,积极靠前服务,加强安全监管,多措并举严把企业复产复工关。

  一是强化责任。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局长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分别负责抓好分管行业领域企业复产复工期间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各股室具体落实,明确责任到人,加强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强化摸排。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县危化、非煤矿山、工贸、烟花爆竹企业湖北籍工人去向开展摸排、登记造册,经摸排,目前各企业的14名湖北籍工人中13人已返回湖北,1人留清。

  三是强化宣传。我局把省、市、县政府办公厅关于企业复工的相关通知传达到监管行业领域企业,要求未开工的企业严格按照规定不早于2月9日复工,并要求企业通知所有湖北籍员工延迟返岗,具体返岗时间待市县防控工作指挥部通知。复工前必须按照县防控工作指挥部的要求落实对湖北籍员工实施医学观察等措施。

  四是强化落实。2月4日—2月7日,局长严友林带队深入监管行业领域企业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及安全生产情况,在金山萤石矿、展化化工等停产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复产复工计划、防控物资储备、本地职工数量、停产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和日常安全巡查等情况;在南方水泥、博鑫光电、中石化桥下加油站等在生产经营企业,仔细检查了企业消毒台账、防控物资领取台账、体温测量台账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落实情况等。严友林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贯彻落实县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不得早于规定日期复工,要加强返清员工的摸排和防疫、加强对厂区的消毒和防疫;在生产企业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非特别需要,不得从事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活动;停产企业要强化巡查,复工前要做好各项常规准备工作,如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机器设备的维修和保养、各类预案的修编和完善等工作。各企业家们要本着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为职工负责的态度安排部署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