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委池芝发书记率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日期:2019-01-14 08:24 来源:清流县安监局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1月5日省、市和1月9日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1月13日,清流县委池芝发书记带领应急、工信、煤管等部门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在罗口煤业,池书记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工作情况,重点检查了煤矿“六大系统”运行情况、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气体、顶板、水患防治措施、员工的培训教育情况、矿长带班和出入井登记情况以及技术力量的配备情况。池书记指出,煤矿是最高危行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提在重中之重位置。要切实管控好各类安全风险点,特别要加大对气体、顶板、水患的防治力度,加强爆破工作各环节的管理;要认真开展员工的安全培训教育,让每位员工对岗位安全要求入耳入脑,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全员参与;要配齐配强专业技术力量,保证安全投入,切实保证煤矿安全生产。

  在博鑫光电,重点检查了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和重点部位锅炉的运行情况,池书记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能忽视细微环节,要按行业标准化要求抓好各项工作。

  在中铁五局清流项目部,池书记详细了解了各项目点的工程进展情况,重点检查了企业的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池书记指出,铁路施工也是安全重点领域,工程项目点多面广,高危岗位多,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优先,进度其次,千万不能因盲目抓进度而忽视安全生产。特别要加强对隧道、桥梁、深基坑、起重吊装和车辆运输等重点风险点施工运营各环节的安全监管,确保项目安全施工。

  池书记最后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绝不能出现年前欠薪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