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与服务并举 清流县应急局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产复工

日期:2020-02-17 17:31 来源:清流县安监局
| | | |

  当前,我县正处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期,节后复产复工也进入高峰,复产复工后作业活动多,安全风险高,为把严疫情期间复产复工“安全关”,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连日来,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双到位”

  一是做实做细,摸清底数。县应急局对监管行业领域企业的复工动向,到岗职工籍贯来源等信息进行详细摸排,建档立册,对企业进行精准服务。经摸排,监管企业共返厂2905人,其中清流籍员工2359人,县外市内104人,市外省内199人,省外243人。已指导企业对返厂员工按照来源地进行分类管理。

  二是优化服务、精心指导。考虑正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县应急靠前服务,改善工作流程,提前通过电话或微信平台向企业发布复工流程,以表格的形式列出企业复工要做的准备工作,并通过微信对企业进行全过程指导,随时解答、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准备完毕后,向县应急局提出复产复工,县应急局检查组再深入实地对表开展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三是迅速行动,严格把关。急企业之所急,县应急局组织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等三个检查指导服务组,在接到监管企业的复工申请后,第一时间深入企业,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了企业节后复产复工准备情况,对企业作业现场、安全生产内业资料、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并给企业送去了复产复工安全提醒和防疫“五须知”宣传海报,督促企业切实做到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产、疫情防范措施不落实不复产、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产。经过对企业的实地检查以后,对达到条件的企业给予复工。做到合格一家、复工一家。截至2月17日,全县复工复产工贸企业7家,非煤矿山企业1家,危化企业6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