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清流县科学技术局预算说明

日期:2018-02-02 10:29 来源:清流科技局
| | | |

2018年度清流县科学技术局预算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经经清流县十七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将我单位2018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 清流县科学技术局的主要职责是:

清流县科技局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科学技术发展以及科技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法规;组织制订全县科技发展和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具体政策、措施;组织编制全县科学技术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负责全县年度科技攻关计划、星火计划、科技成果推广计划、科技兴县计划的编制实施和管理;负责《科技进步法》、《科技成果转化法》、《专利法》、《合同法》中有关技术合同规定等科技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和督促检查工作;做好科技宣传、科技统计和科学普及工作,促进创新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有效结合,进一步培育和健全技术市场,组织协调有关部门促进“产学研”、“农科教”联合。

研究制定我县科技投入和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政策、措施,归口管理科技三项经费,指导、检查、监督各系统科技经费的使用情况;会同有关部门编报县级科学事业费的预预算;加强先进技术的研究和推广,负责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品的初审和报批等各项工作;归口管理全县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技术市场、科技兴贸等工作;归口管理科技外事工作,组织实施对外科技合作交流。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清流县科学技术局为县人民政府主管科学技术管理工作的组成部门,正科级。

1个内设股室:办公室。

下辖清流县等3个事业单位,其中:列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清流县科学技术局

财政核拨

5

5

清流县科技情报所

财政核拨

2

2

清流县知识产权局

财政核拨

1

1

清流县地震办公司

财政核拨

2

2

三、清流县财政局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清流县科学技术局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着力营造创新驱动发展浓厚氛围。

(二)发挥科技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三)专利提质增量工作成效显著。

(四)4、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持续发展。

(五)着力构建企业创新平台。

(六)“双创”工作扎实推进。

(七)7、防震减灾工作有效开展。

(八)统筹兼顾推进各项中心工作落实。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18,清流县科学技术收入预算为81.19万元,比上年增加11.8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人员增加以及缴纳养老金、职业年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1.19万元,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单位结余结转资金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81.19万元,比上年增加11.8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49.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1.14万元,公用支出10.3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1.19万元,比上年增加11.8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人员增加以及缴纳养老金、职业年金,主要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科学技术支出81.1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公用经费等费用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注:本单位2018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财政拨款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1.1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9.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0.3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和家庭的补助21.14万元,主要包括:住房公积金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8年预算安排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预算安排2.7万元。主要用于省市相关部门调研、检查、项目验收等方面的接待活动。年相比支出下降11.1%,主要原因是:预计来访人员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8年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公车运行费0万元,公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车辆已调离。

九、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清流县科学技术局(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31万元,比2017年增加0.39万元,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清流县科学技术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万元,其中: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采购预算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止2018年底,清流县科学技术局本级及所属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清流县科学技术局共设置绩效目标0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0万元。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3-12018年度收支预算总表

      3-22018年度收入预算总表

      3-32018年度支出预算总表

3-4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3-5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3-6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3-7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3-8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3-9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3-102018年度部门专项资金管理清单目录

3-112018年度部门业务费绩效目标表

3-122018年度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