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嵩口镇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日期:2018-08-16 16:45 来源:清流县嵩口镇
| | | |

各位代表:

嵩口镇人民政府委托,现将2018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提请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审议,并请参加会议的其他同志提出意见。  

一、2018年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计划2018年我的财政预算(草案)为:1、收入预完成1338 万元。(1)自筹收入完成:120 万元。(2)上级转移性收入及体制分成收入完成:698 万元。3)专项补助500万元。2、支出预算为:1338 万元。其中公共服务支出360万元;基础设施建设支出100万元;农林水事业支出62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5万元;人大和政协经费5万元,党务经费3万元,关工委经费2万元,团委经费1万元,妇联经费1万元,工会经费8万元;社会保障支出32万元,综治经费6万元,禁毒经费5万元;三公经费134万元。支出安排收支相抵,基本平衡。

     二、 2018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181—6嵩口镇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095万元。财政预算支出完成885.53万元具体执行情况如下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2万元;2.公共安全支出 5万元(含综治维稳支出,安全生产,禁毒支出等)3.农业林业水利支出150.88万元4.河道专项支出 9.34 万元;5.扶贫项目支出 81.78万元;6.农业基础建设165万元;7.镇区自来水启动资金支出120 万元;8.化粪池改造47.53万元;9.计划生育事业费支出 23万元;10.党群机关事务支出9万元;11.三公支出 52万元以上合计885.53 万元从以上执行情况来看:20181—6月财政预算运行良好,收入完成年初预算 81 %,比去年同期增长35.6%,支出成年初预66.2 %,比去年同期増长21.4%。收支两抵、稍有节余,实现平衡。

  三、完成2018年财政预算应抓好的几项工作1、继续积极培植财源,促进经济稳步发展。要继续加大提高引资力度,依托我的资源、区位等优势,培植和做大支柱产业,为我乡财政增收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支撑。2、继续努力增收节支,圆满完成预算任务。一方面要坚持依法治税,堵塞税收流失漏洞,确保财政收入任务的完成;另一方面是加强预算执行的分析,严格预算约束,建立健全财政资金使用的追踪问机制,促进资金使用效益的提高。3、继续加大民生投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继续加大支农力度,科学安排资金,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农业产业等方面支持力度,真正使财政资金投向三农。继续落实好惠农政策,积极做好涉农项目整合资金以及农村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等工作。4、继续加强财政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规范财政资金申领、拨付、报账程序,强化收支两条线管理,加强对专项资金的跟踪管理,促使专项资金及时足额落实到位,确保专款专用。  

各位代表,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做好2018年的财政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以党的十大精神为指导,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乡人大的有效监督和大力支持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预算任务而努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