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1年度第二批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的通知

日期:2021-12-29 08:53 来源:清流县财政局
| | | |

清流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1年度第二批

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的通知

各有关乡(财政所:

根据《福建省财政厅关于下达 2021 年第四批农村公益事业建设财政奖补资金的通知》(闽财农指〔202194号)文件精神,按照《福建省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建设资金管理实施办法》《福建省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管理实施办法》《福建省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绩效评价实施办法》(闽财农〔20206号)要求,我县乡(镇)、村积极开展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组织工作,及时上报2021年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建设计划。现下达2021年度第二批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省级资金180万元款列2130701-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科目。为扎实做好2021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各有关乡(镇)督促项目村按批复计划(详见附件1)抓紧落实项目配套资金,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序时工作进度的均衡性。此次批复的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项目要求在2022年1月底前全部完工,并兑现全部奖补资金。

二、加大奖补政策宣传力度。各乡(镇)、村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农民群众对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项目建设参照清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五部门关于简化优化农村小型建设项目管理的若干意见(试行)的通知》(清政办发明电202032)执行

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各乡(镇)应严格按照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管理、项目管理要求,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项目建设中,村两委和乡(镇)人民政府各方联动、形成监督合力,确保项目建设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乡(镇)财政所要充分发挥就近监管作用,加强对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申报、审核、实施、验收、资金拨付等环节的监督检查;项目完工后,乡(镇)财政所和村财乡代理中心要严格审核凭证合法性、有效性和完整性,特别是加强对工程竣工验收结算相关资料的审核,工程资金按规定转账支付,严禁白条入账。

四、健全激励机制。对各乡(镇)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实行绩效目标考评(详见附件2),考评结果与资金安排挂钩,避免“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

 

附件1:清流县2021年度第二批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批复表

附件2 2021第二批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绩效目标表

             

              

                               

                              清流县财政局                        

                                 2021年12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