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纪熙全在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半年形势分析会议的讲话

日期:2011-06-07 00:00 来源:清流县政府办
| | | |

  他指出,今年来,我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对照新形势下人口计生工作的要求,全县人口计生指标完成很不理想,与省、市下达的人口计生工作责任目标要求差距还很大。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认识必须到位,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上来,正视问题、正视差距,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问题。责任必须落实,责任领导要亲力亲为见行动,要继续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的责任制,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必须准确把握本乡镇人口与计生工作形势,认真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齐抓共管要真到位,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法院、公安、卫生、教育、统计、民政、劳动等部门要树立全局意识,对计划生育工作必须认真研究,作出安排,与人口计生部门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形成齐抓共管计生工作合力的良好格局,责任追究要严格落实,对工作滑坡、弄虚作假和虚报成绩的地方,一经查实,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责任,要重视加强计生队伍建设,切实做好人口计生工作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必须有效,要把稳定低生育水平作为计生工作的目标,坚持服务为主,避孕为主,落实长效节育措施,严厉打击非法鉴定胎儿性别行为,依法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努力提高出生人口政策符合率;督查必须有力,要继续把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纳入各级党委、政府重要督办事项范畴,加强经常性的督促检查,确保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