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为重点岗位医务人员接种麻风疫苗

日期:2018-04-02 10:58 来源:清流卫计委
| | | |

麻疹、风疹是由麻疹、风疹病毒引起的高度易感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冬春季是高发季节,接种麻风疫苗是预防麻疹和风疹最有效的手段。医务人员由于职业特点,经常接触各类患者,极易发生医患之间的疾病传播,因此医务人员为职业高危人群根据国家防控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精神,清流县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制作《清流县医务人员麻风疫苗自愿接种知情告知书》,以知情自愿原则为战斗在重点岗位的医护人员包括儿科、急诊科、感染科、皮肤科、发热门诊、输液室、妇产科等免费接种一剂麻风疫苗。据统计,今年1-3月共接种医务人员183名,涉及县总医院、县疾控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等医疗卫生单位。

我县医务人员麻风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为防止或减少麻疹、风疹在医疗机构内传播,保障患者和医务人员安全,加速全县消除麻疹工作进程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