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第三片区初中“深度教学”专题研训活动在清流县实验中学举行

日期:2019-05-24 15:00 来源:清流教育局
| | | |
 

5月21日,三明市第三片区初中语文、政治“深度教学”专题研训活动在清流县实验中学举行。该片区所在的清流、宁化、大田、明溪四县的语文、政治学科教研员,清流县城区初中校的相关学科教师参加活动。

宁化县教师进修学校张冬华老师与明溪县城关中学陈美娥老师,一起执教语文学科《2019中考现代文阅读专题复习》。宁化五中雷霆老师与明溪县城关中学张德勇老师,一起执教历史学科《七十周年成就及面临挑战》。四位老师同课异构,同题而不同法,再加上不同教学风格创设的教学情境、因不同学生而异的教学生成,使得四节课各具特色,对九年级的中考复习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广价值。

 清流县教师进修学校邱翠轩老师的讲座《让阅读走进人生——非连续性文本的阅读指导》、大田县鸿图中学范小玲老师的讲座《聚焦考,突破瓶颈——文学类文本阅读复习策略》、清流县城关中学李华英老师的《找准源头 活水自来,唯有适新方得清渠——中考有效复习的思考》大田县武陵中学陈华锋老师的《初中道德与法治课堂练习优化设计的几点思考》,这四场讲座分别从语文、历史的学科特点出发,立足中考需要,聚焦教学难点,厘清了教学中的一些疑难问题,每一位与会者都能从中汲取自己急需的养分,用以指引自己的教学实践和理论研究。

此次研训活动,加强县际教研成果交流和经验共享,初中语文、政治课堂教学有效性上做了有益的探索,是对《三明市初中“壮腰”工程实施意见》及全市推进初中“壮腰”工程研讨班会议精神的进一步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