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教育局召开学校暑期安全工作会

日期:2022-08-16 09:23 来源:清流教育局
| | | |
     8月14日,清流县教育局召开2022年学校暑期安全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邹雄主持。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干部、全县校(园)长、各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8月10日和8月13日省、市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县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会上通报了近期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开展第三季度安全警示教育。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学校通过学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方式持续做好防溺水、交通、消防等安全宣传。二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各校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采取措施,开展隐患排查,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定人定责限时整改到位。三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处置。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学校安全意识。切实把学校安全师生安全工作摆在首位,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二要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制。健全完善各项确保师生安全的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依法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三要再落实校园安全隐患的排查。各校要再次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分类跟踪,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四要加强学校应急安全管理。建设以隐患监控、信息发布、科普宣传、应急救援等为主要内容校园预警系统。五要开展好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以校园及周边治安治理专项整治督查为契机,严防不法分子入校,社会各界齐抓共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