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加入收藏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到清流调研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19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5月1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到清流县开展“深化纪委监督责任研究”专题调研。省纪委常委张淑萍、省纪委办公厅主任刘小宁、市领导杜源生、游宇飞、县领导张春华、陈孝秉等陪同调研。

刘学新一行先后深入到清流县嵩溪镇、林畲乡等地,通过现场察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清流县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在嵩溪镇,刘学新详细了解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与一线纪检干部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办公条件以及在基层开展纪检工作的情况,并当场点题察看工作人员的业务熟练程度。

实地调研中,刘学新充分肯定了清流县在案件查办、作风建设、监督执纪、整治违规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党章和党内法规赋予的职责,严明党纪政纪;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毫不放松地改进作风,做到举报一起、查处一起、处理一起,不断巩固已有成果;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保持高压态势;要增强教育和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深化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刘学新强调,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到主抓、真抓、抓到位。严明扶贫纪律,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监管,加强精准监督执纪,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敢在群众“救命钱”上动心眼、下黑手的绝不放过,对在扶贫领域履责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对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等搞“数字扶贫”的或者铺张浪费、搞形象工程的都要严肃追责问责,要以执纪监督、查办案件、作风建设为工作重点,用工作成绩来回应社会关切,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各级纪检监察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调研期间,刘学新还考察了林畲乡毛泽东旧居、中华桂花文化园廉政教育基地。(杨颖)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